数学图像联盟2022(UMI2022)年度会议暨数学图像处理论坛在线成功举办

2022-11-02

2022年10月28日-29日,数学图像联盟2022(UMI2022)年度会议暨数学图像处理论坛在线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办,数学图像联盟、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与医学交叉学科专业委员会、浙江师范大学协办。会议原定于6月10日-12日在天津线下举办,后受疫情影响,几经推迟后经多方考量协商决定改为10月底线上举办。

会议于28日上午8点20准时开幕,开幕式由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吴春林教授主持,来自中国、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腾讯会议。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静首先代表学校学院感谢各位参会者,简要介绍了南开大学新成立的数学交叉科学中心,诚挚地欢迎各位专家学者日后到南开交流访问,支持南开数学新百年的发展。

接下来,UMI会议发起人、浙江大学孔德兴教授主持了沈纯理教授纪念活动。活动开始前,所有参会人默哀一分钟以寄哀思。默哀结束后,陈韵梅教授、沈佐伟教授、皮玲教授以及沈超敏教授分别从同事、朋友、师生、父子的角度表达了对沈纯理教授的深深思念之情,感谢沈纯理教授在科研上、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感念沈纯理教授在各个方面为青年工作者做出榜样。大家都为沈纯理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谦逊的大家风范、高尚的人格魅力而动容。

本次会议共分为8个Session,邀请到数学图像学术及业界相关领域的29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分享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会议主题涉及到医学和自然科学中的各种数学图像处理问题,包括图像重建、图像分割、图像配准、图像融合等的数学模型,数学方法、学习算法。会议结束后,吴春林教授宣布了UMI征集中国医学人工智能代表性算法的通知,再次表达了对参会人员的衷心感谢,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日后来南开交流访问。

会议为广大数学图像处理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了解该领域前沿动态及互相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同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数学理论和方法在图像处理中的发展与应用,推动了数学及图像处理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