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览  职能部门

数学科学学院职能部门



行政办公室(电话:022-23506320)

数学学院行政办公室是学院的综合办事机构,是学院对内对外服务的窗口。院行政办公室围绕学校及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参谋、助手和协调的综合作用。负责组织安排学院的重要会议并做好会务接待工作;协助院领导做好外事接待工作,协调处理学院突发的重要事件;协助院领导做好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等工作;组织协调做好学院的办公自动化工作;其宗旨是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员工,确保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本科教学办公室(电话:022-23508372)

本科教学办公室是在学校教务处领导下,协助学院教学院长做好本科教学的各项工作,是教务处、主管教学副院长,系、专业、课程、任课教师、学生等各个教学环节之间的重要桥梁,是教务处各职能科室落实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力保证。

教学管理人员应熟悉学校教学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熟悉本学院各专业的教育教学规律和培养计划,宣传并认真贯彻执行;对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教学院长或有关部门反映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应有较强的责任心、办事认真,热心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学管理工作、有良好的协作意识。在主管教学副院长的领导下与教学管理人员互相配合,做好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

研究生教学办公室(电话:022-23501233)

在研究生院的部署、安排下,在院长及主管院长领导下,负责研究生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包括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外联合办学双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学位论文答辩、毕业等各类研究生从入学到毕业一系列环节所涉及到的具体工作,协助学位(学术)分委员会做好日常工作,完成上级部门和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办公室(电话:022-23505930)

在院党委和院行政领导下,负责全院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科技成果管理的行政职能部门。

高等数学教学办公室(电话:022-23506302)

协助主管院长和教学部主任做好高等数学的各项工作;组织好非数学专业的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做好日常的高等数学教学管理工作;组织和配合教学部及《数学之美》编委会开展好“数学之美”系列教育活动。

计算实验室(电话:022-23508541)

计算实验室主要承担学院的实验室管理、实验教学、实验技术开发、软硬件维护和管理、网络系统维护和管理、精品课开发与维护等工作,并承担某些教改和科研项目。实验室占地400多平米,服务器4台,现有学生实习用微机88台和各种外部设备;有良好的、与CERNET连通的网络环境,通过学院内部网络可以直接访问国内和国际网络;实验室已实现软件及系统的网络化管理,各类应用软件齐全,能适应数学各专业教学实验的需求。计算实验室一直以服务于学院的教学与科研为理念,与学院各系教师和各个行政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实验室和学院的各项工作,积极完成学院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党委办公室(电话:022-23508182)

党委办公室是院党委领导下的综合办事机构和综合协调部门,是党委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传导枢纽,也是党委系统对联外和对内服务的窗口部门。党委办公室的基本任务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决议,综合处理党委的日常事务工作,同时是党务、统战、纪委监察的主管部门。负责系统内的政治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党建工作;负责所属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管理。

团委办公室(电话:022-23506423)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是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和南开大学团委领导下的基层共青团组织。其职能是坚持以培养学生成才为目的,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重要功能,积极开展共青团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勤奋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青年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22-23508294,23504708)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成长成才服务等工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为使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良好的氛围并提供优质的服务。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