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管理  本科生



  (通讯员 宫乐  苗思阳)12月28日,数学学院在数学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数说青春光耀南开”2017年度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颁发第九届“日新奖学金”、第一届“数学87级奖学金”。“日新奖学金”设立者代表林宙辰校友、“数学87级奖学金”设立者代表李江校友、学院院长郭军义教授、数学伯苓班班导师李军老师、1989级试点班校友代表孙文昌老师、吴忠华老师受邀出席。典礼由数学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


  现任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智能科学系教授的林宙辰深情回顾了自己在1989级数学试点班中的学习经历,他谈道,陈省身等老一辈数学人给予了他们巨大的帮助和支持,令他们始终铭记。他说,在一次班级聚会中,校友们萌生了设立日新奖学金,回馈母校、勉励后学的想法,重点资助在数学学习和实践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同学,并很快付诸实践。他以亲身经历证明了数学在很多方面都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学好数学很重要。他勉励获奖同学积极参与专业实践,将自己的知识应用于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地方。


  现任中信银行天津分行个人信贷部副总经理的李江谈道,在南开大学数学系的学习经历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南开精神也已融入自己的血液。李江深情地说到:“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感恩,要以更长远的眼光、更广阔的胸怀去学习和工作,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保住南开人的初心,努力用一生去践行公能精神”。


  获奖学生代表安嘉伟、李佳辉、韩梦琦分别发言,他们感谢校友学长们的大力支持,并表示要饮水思源、以杰出校友为榜样,树立更加远大目标,勇担时代责任。“今后在条件具备时,我一定会加入捐赠者的行列,因为作为一个受赠者,我清楚地知道这份鼓励对一个青年学生是多么的及时和重要”安嘉伟这样说到。


  郭军义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众多校友的感谢。他提到,校友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南开的大公,什么是数学人的情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他说,数学学院的发展有赖于全院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一起加油,携手同心推动南开数学的一流学科建设。


  据悉,“日新奖学金”设立于2009年,由数学系1989级数学试点班的校友付春光、侯金刚、林宙辰、刘清洪发起,之后,1989级试点班校友徐君良、1996级试点班校友刘声发、以及1988级信息专业校友潘爱民陆续加入,用于奖励资助在数学学习和实践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本届奖励4名同学,每人奖励1万元。“数学87级奖学金”是由数学系87级校友于2017年8月捐资设立,用于资助学习刻苦全面发展的同学,本届奖励10名同学,每人奖励5000元。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